卵磷脂開箱推薦與哺乳經驗

之前剛懷孕去做檢查時醫生有說過,女人想要把體質調理好,最重要的兩個階段就是青春期和懷孕生產後坐月子!

除了平時注意營養外,我自己在產前就開始補充葉酸、卵磷脂、DHA鈣質、等等,

哺餵母乳做月子時更是要好好補,基本懷孕生產後的湯湯水水以外,也搭配補充葉酸、卵磷脂、鐵質跟滴雞精等營養品~

坐月子除了調整調質,最重要的哺餵母乳當然更不能忽略!

媽媽跟寶貝都能兼顧營養,無非就靠補品跟初乳了,當時自己待在月子中心看不到寶寶心情鬱卒,親餵的時候更想把握噴發的母愛啊!

 

 

身邊有的媽媽在懷孕產後遇到塞奶硬塊才開始補充,這時真的覺得很慶幸有乖乖聽醫生的話,

讓我冰箱有滿滿母乳冰塊還多到可以送去做母乳皂呢(覺得欣慰),

要避免寶寶哭得呼天搶地又得辛苦追奶的窘境,就讓我們一起捲起袖子提早做好準備吧!!

以下就來分享一下我從懷孕就實際使用過的幾款孕產婦產品心得

 

其他哺乳相關:

孕媽咪流傳卵磷脂界的愛馬仕: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

這一次是有哺乳的朋友跟我推薦伊頌天然,網路爬文一下卵磷脂推薦相關的牌子,

發現蠻多媽媽推薦這個品牌,形容說是「伊頌天然卵磷脂是孕婦卵磷脂界的愛馬仕」,La Esance果然光聽就法國魂上身!

伊頌天然本身好像是一個法國靈魂台灣團隊的國際合作品牌,在爬文看到營養師跟很多媽咪也推薦就立馬網購,實際拿到後整個就心情愉悅,真的超有質感的啊!

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是採用磷脂質60%以上的高規格,果然是標榜天然,成分也蠻單純,

還同時搭配用草本葉酸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像我在懷孕中期的這個階段本來就一直有在買葉酸吃!

葉酸能防止寶寶缺陷,同時醫學報導也說葉酸也對媽媽本身是蠻重要的營養,入手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直接幫我省下葉酸的費用,以後再也不用另外吃葉酸了耶!

如果早些知道這個牌子當初懷孕就不用特地多買葉酸吃了

 

 

當時每餐吃幾顆加量吃,效果很快也很不錯,塞奶硬塊很快就不見,乳腺暢通之後母乳量回復正常指數了,那幾天都很勤著換衣乳墊,母乳量多到寶寶喝飽還要再搭配擠乳器一直增加庫存,都快變成母乳牧場了呢!

老公還問我是不是要買個冰櫃放我們房間(傻眼)

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是做防潮獨立的攜帶片裝,感覺每次吃的時候都是保存最好的狀態,

買的時候有看到他們通過德國滕德姆斯跟歐陸檢測的檢驗,心想精品等級的品牌還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S__19570775.jpg

 

 

好喝好少女心:「美孕佳卵磷脂」「孕哺兒卵磷脂」

當時去參加媽媽教室的時候有拿到卵磷脂試用品所以就體驗看看,但其實因為我比較不敢吃粉狀的,雖然心理上被我打槍~

但覺得多比較看看就有直接配水吃跟沖泡喝看看,口感就像就喝飲料,很順口但是頗甜讓我心中響起了會增胖的警鈴(驚)

而且聽說幼兒吃甜食容易造成過動,而且含有牛奶成分怕會引發過敏,所以我試用包用完就沒再買了!

美孕佳卵磷脂跟孕哺兒卵磷脂包裝都有禮盒的感覺

20181210_181219_0155.jpg

 

 

 

日本風輕巧裝:「DHC卵磷脂」

還在懷孕的時候有順手從小七購入,DHC卵磷脂是做夾鏈袋裝的,單顆卵磷脂的劑量是全部最低的

我本來想說出遠門可以帶著方便,但出門急需解除塞奶的感覺或是乳房小硬塊時吃之後發現好像沒什麼效

想說到底要吃幾顆才更劑量啊!懷疑人生

剛好伊頌天然卵磷脂跟亞尼活力mama也是做方便攜帶的獨立片裝,想說如果只為了方便沒兼顧到實際效果好像不太實際,所以可能比較適合可以接受一次可以吃比較多顆的母乳媽咪哦

20181210_181217_0039.jpg

 

 

好大顆美國貨:亞尼活力mama

在上網陸續搜尋時,發現這個亞尼活力mam品牌,想說買個優惠組合但其實還是不便宜

但剛好有朋友分享吃剩的就給我試試看囉

跟Costco萊萃美的比起來,亞尼活力mama的膠囊也比較大顆,其實已經大顆到我都覺得有點超過我的忍耐範圍

美國不知道來源跟品質是否無虞,不過跟之前Costco萊萃美要吞超過9顆比起來,一天吞5個顆我是比較可以接受!

 

但可能我吃的比較油導致後來塞奶有一點硬塊,再加量吃亞尼活力mama但效果卻沒改善的很明顯,亞尼活力mama雖然劑量高也偏貴

但實際效果我個人覺得沒有很直接,剛發文時有網友媽媽跟我說買亞尼活力mama卵磷脂好像是會附葫蘆巴媽媽茶,覺得蠻方便的呢~(我沒喝過)

 

20181210_181219_0068.jpg

 

 

延伸閱讀:

【卵磷脂推薦】搭配孕哺兒哺多多~懷孕生產到哺餵母乳體驗心得

【孕期】懷孕怎麼吃?孕期三階段營養補充

哺餵母乳時需留意營養補充與家人配合照護

營養師推薦的卵磷脂

 

 

 

卵磷脂分享文到這邊,接下來是發奶茶分享喔!

 

發奶茶好方便:孕哺兒哺多多媽媽茶

孕哺兒哺多多媽媽茶成分有黃耆、王不留行、當歸、麥冬等等的中藥材,以及葛簍子、小茴香、蕁麻等草本植物,這些都是媽媽飲品中常見配方。

雖然中藥行買得到這些中藥材,但是平時餵奶、補充睡眠都來不及了,更不用說還要花時間在廚房燉煮中藥材~還會有忘記關瓦斯的風險!

像這種隨沖即飲的媽媽茶真的很方便,從生產完坐月子就可以開始喝,用法是直接用沖泡調勻就可以喝了,喝起來有一點中藥的味道,我個人覺得味道甜甜的也不苦澀,

20181210_181219_0162.jpg

卵磷脂該怎麼吃呢?

根據國際醫學期刊文獻建議劑量是每天4800毫克卵磷脂,以伊頌天然卵磷脂為例子,我從初期懷孕一天都是吃1-2顆。哺餵母乳時正餐後都吃3~4顆,能預防塞奶硬塊乳腺會比較快暢通!

初期懷孕到生產時可以一天1~2顆,哺乳期間卵磷脂吃法:一天1~2顆,做月子卵磷脂吃法:一天3次大概每次各2顆,乳腺阻塞或有塞奶硬塊:一天我會吃到4~6顆,然後趕快多增加擠奶跟親餵次數!

很快就會疏通囉!我覺得初為人母最重要的是保持愉快的心情跟健康的身體,才能快樂又愉悅的度過難得的育兒時光,各位辛苦的媽咪們一起加油吧!

 

 

 

本文皆無受任何酬勞 絕無廣告推銷之意,單純分享個人自主性的心得分享 !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