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產後哺餵母乳 】

孕婦卵磷脂:

根據國際醫學期刊文獻建議劑量是每天4800毫克卵磷脂

第七屆卵磷脂國際會議曾根據研究建議懷孕婦女服用適量的卵磷脂

因為這對於幼兒的智力發育是很重要的

國外許多哺乳指引也有說

會建議容易乳腺阻塞或是反覆乳腺炎的哺乳媽咪服用卵磷脂

每日劑量為3600mg〜4800mg,分為3〜4次使用,

可能是因為卵磷脂本身有類似界面活性劑的作用,可以協助增加乳汁的流動性

較不易塞住乳腺進而產生乳腺阻塞或是嚴重的乳腺炎

另外飲食也要多注意,少油膩並多補充水分、定時親餵或是集乳

都可以減少母乳媽咪乳腺阻塞或是乳腺炎的發生機率喔!

真的需要使用孕婦卵磷脂時,一般建議媽咪使用劑量為每日3600〜4800mg,分成3〜4次使用

 


哺乳媽媽茶:

中醫理論認為,孕產婦母乳分泌的多寡,與哺乳媽咪體內的血氣是否充足有關

而媽媽茶裡面的桂圓、紅棗、當歸、黃耆,都是安神、補氣血的中藥材

相當適合女生在月經結束後飲用,以補精氣神為主,正確調補、補得適當,不但能增強體力,還能養出面紅紅的健康好氣色

而媽媽茶常用的中藥材當中,王不留行為「理氣」性質的中藥材,有活血通經的效果,也是發奶聖品。

中醫師指出,母乳媽咪要「理氣」,將全身的氣調理通順,母乳自然充沛

 

其他哺乳相關:

「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

市面上的卵磷脂這麼多,

伊頌天然卵磷脂就是裡面最頂級的品牌,

寶寶出生後,伊頌天然卵磷脂我一直有持續在用,主要是在我遇到塞奶硬塊跟輕微乳腺發炎的時候,

把吃的量加大之後都能有效緩解症狀,那時候我有配合喝農純香媽媽茶,

當時我主要補充伊頌天然卵磷脂來疏通跟營養補給,農純香媽媽茶就負責發奶跟補氣,

另外我覺得伊頌天然卵磷脂有一個很方便的地方是:

他們是做獨立防潮片裝的,

品質能顧到帶出門也超方便,

剛好出外旅行缺母乳時可以馬上追一下進度

免得備用母乳臨時不夠了

伊頌天然💪🏻_181228_0016.jpg


 

 


【農純鄉媽媽茶】

農純鄉媽媽茶小包裝設計十分好攜帶,撕開就可以喝

農純鄉媽媽茶雖是以中藥材製成,濃縮汁是淡咖啡色的

口感蠻順口,完全沒有任何苦味

農純鄉媽媽茶喝下去後有一點淡淡的中藥甜味

我自己一天兩包的把農純鄉媽媽茶持續喝了一星期,就覺得這久違的漲奶感回來了

這個景像只有之前還在月子中心時才有過耶!

也就表示我的母乳量有在持續上升

其實要衝奶量最好的方法是多多親餵了,直接讓小孩直接吸吮母乳

並保持身心愉悅、放輕鬆,千萬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只想到先責備自己,卻忽略了寶寶可能是尿布濕了,或是只是想討抱抱安撫。

千萬別過於擔心緊張,媽媽心情快樂,寶寶才會開心喔

20160704034424_49.jpg

 

延伸閱讀:

【卵磷脂推薦】搭配孕哺兒哺多多~懷孕生產到哺餵母乳體驗心得

【孕期】懷孕怎麼吃?孕期三階段營養補充

哺餵母乳時需留意營養補充與家人配合照護

營養師推薦的卵磷脂

本文皆無受任何酬勞 絕無廣告推銷之意,單純分享個人自主性的心得分享 !

arrow
arrow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